盼乌头马角终相救

《冬天的烟花》


 

假的真不了,真的假不了。

建议配合bgm:《花火》—丁当/阿信

祝食用愉快~

 

《冬天的烟花》

01

故事发生在五年之后。

2020年,肖凡在巅峰榜上叱咤风云,被奉为"大神"、"天花板选手"。他看着满屏的留言志满意得,那一年,他还不到18岁。

这一年,王者荣耀十年了,各种纪念活动和怀旧营销让王者荣耀久违地刷屏。但实际上谁都知道,这个带动了一条产业链的现象级手游,市场已经接近饱和,也逐渐在走下坡路,继续困守只有死路一条,他得为将来考虑,毕竟他还足够年轻。

"暂时停播一段时间。"

肖凡在直播间打出一条公告,他向来说话简短,停播也不会解释原因。

一分钟后,微信提示声不断响起,有一些是看他多年的老粉,有一些是同行主播,也有现实的几个朋友。无一例外的都是询问他为何突然停播了。

他本来决定延续一贯的网红作风,想了想,还是发了一条朋友圈:想出去散散心了。

翻找着微信联系人列表,打算找工会助理帮他定个机票,"G"字那一列赫然显示着一个备注为"骨酱"的联系人。肖凡望着这个名字有一瞬间的出神,继而点开了工会助理的微信。

若是点开这个人的朋友圈,会发现最近一条更新是在两年前。

"以后不会上这个号了,拜拜"

 

 

02

飞机上,肖凡望着小窗外的天空,觉得当年的那些事情就像这一片片云雾缭绕,看不清,也挥散不去。

其实当初入骨的退网来的也并不突兀,而是相当地有预兆的。

入骨渐渐地不再和网红队成员一起排位,也不再参加水友赛,巅峰榜上也渐渐淡出了视线。然后,有一天他下线后,灰色的头像就再没亮起来过。

也有当初的伙伴说入骨这样做未免太过薄情,有许多人问他:"小凡,你知道入骨哪去了吗?"

肖凡原本以为他算是特殊的那个,却也打不通入骨所有的通讯方式了。

其实他觉得,倒也符合入骨一贯的作风。

 

03

飞机平稳地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,天气是难得的晴天,山城的冬日多是阴沉而湿冷,太阳对于这里简直是奢望。

肖凡拖着行李箱在路边等车,五年过去他又高壮了一些,脸上也没有了婴儿肥,面部轮廓更加清晰硬朗。

穿着大衣高高挺挺站在寒风中的青年,有那么一丝帅气逼人的意味。

进了酒店以后,没想到房间里面更冷,他打开了空调,坐在沙发里看手机,气温-1到3度,12月的最后一天。

原来是跨年夜啊。

因为做主播的缘故,他对日期几乎没有什么概念了。

肖凡算得上是这个圈里的前辈,直播生涯快赶上这个游戏的年龄。

原本他不太适合做直播,但奈何实力过硬、不争不抢的性格、不作妖不搞出轨约p,中间有一段时间热度飙升也没有惹上自我狂妄的臭毛病。稳定的粉丝增长速度,不温不火地苟到了现在。

也是因为常年在前十,所以就彼此知道对方的存在。

人生真的很奇妙,如果没有那一次深夜双排,后来也不会发生那么多事。

 

04

两个人第一次一起玩游戏,是他主动邀请的。

那个深夜他刚打完巅峰赛,看到入骨的账号在线,想也没想就点了邀请排位。

有知道内情的观众笑到:人家可是大网红,怎么会随随便便同意你的邀请。

可是顶着黑白漫头的账号进了房间,直播间瞬间炸锅了。

"我靠我靠真的是入骨啊!"

"科普:入骨,全能路人王,顶级马可马超公孙离"

"男神啊啊啊啊!"

"逮住入骨了!!!"

"好小子你怎么勾搭上入骨的?老实交代!"

肖凡看弹幕比比赖赖心情大好,得寸进尺要求入骨开麦。

然而能拉到入骨已是幸运,无论肖凡怎样卖萌说骚话,入骨一言不发,甚至挑衅似的发出快捷回复:你们玩吧!我走啦!

言下之意你要是再磨磨唧唧我就走了。

其中的经过已经非常模糊了,毕竟也过去了五年,时间吞噬了许多细节,记忆就像是一件破烂的衣服,需要靠想象来缝缝补补。

 

05

本来想点个外卖,肖凡唾弃自己,都已经外出旅游了,居然还想着点外卖。

重庆最不缺乏美食,然而作为一个只能接受微辣的湖南人,重庆的许多美食他都只能望而却步。

他在一家不知名的苍蝇馆子里解决晚饭,店内环境有些脏乱,吃饭的人却不少,顾客滴着水的伞挂在桌沿,在地面洇出一小堆水迹,吃完没吃完的碗筷都摆在闲置的桌子上,令本就狭小的空间显得又拥挤很多,可他就在这样逼仄的环境下感觉自己获得了片刻喘息的机会。

像是大隐隐于市,他好像身处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,远离了所有烦恼。

出来时却不知自己身处何方。高德地图几乎失效了,他沿着高高低低的斜坡走走停停,最后已经彻底迷失在钢铁森林里。

走了一段才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落在了饭馆里,好在身份证还在钱包,里面还有零星一点散票。

他心想罢了,先走走看吧。

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引起了肖凡的兴趣,就这么漫无目的游荡着,夕阳坠入地平线,西天燃烧着鲜红的霞光。

他对新鲜事物有着天然的接受能力,一个新英雄他能很快的上手,对于当下的窘境他也能抱着欣赏的心情去看世界。

就像小孩子看到了一个新奇的玩具,不依不饶的想要买下来,自从那一次双排以后,肖凡致力于让入骨开口说话。

缠人的功夫他一向很做的来,入骨不负男神的头衔,连声音也是惊为天人,直播间热闹非凡。尽管他惜字如金,依旧阻挡不了粉丝们的热情。

"看,他只和我开麦,我是特殊的那一个。"

肖凡当时心里真是这么想的,他嗤笑一声,自己当时好傻啊。今天看到那个名字以后,像是突破了什么禁忌一般,脑子的记忆不断蹦出来,胡思乱想有关那个人的事情。

"等我们哪天得空了就一起去冲了恩哥!"

"好的帅哥。"

连以前的一句玩笑话都没有忘记,在选择目的地时下意识的选了重庆。

他都不知道他们居然一起经历了这么多,只是这些年他刻意地选择了遗忘,去掩盖内心的失望。

远方的钟楼声响起,时间指向了九点整。当务之急是先回酒店。

 

06

他正巧走到了这一片,零零散散停了一些车。

肖凡找了个看起来面善的年轻人询问。

"帅哥,你能搭我一程回酒店吗?我手机丢了。"

正要打开车门的年轻人看起来是刚下班,闻言顿了一下,然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只说:"你去哪里?"

肖凡总觉得对方有一丝熟悉感,但他不敢深入去想。眼前的黑发青年,穿着清爽又有时尚感的衣服,显得年纪很小,但他沉静的气质让人觉得他实际年龄肯定会比外表大上一些。

雾染的发梢微微翘起,有着冷冽感的眼睛却和温暖的驼色围巾相得益彰。比他矮一些,但身材比例很好。

"我的地址在xx路xxx号。"

"上车吧。"

肖凡在后座系好了安全带,车子缓缓的启动了。从他的视角看去,那个青年开车时目视前方很是专注,速度平稳,就如同他的沉稳的气质一般。

车厢内也是干干净净没有丝毫多余的饰物,没有异味也没有烟味,甚至能闻到一些淡淡的花香。

"兄弟,你是本地人吗?"

肖凡很是感激,第一次开口问人就得到了回应,重庆居民果然热情又友好。

"不是,我是工作原因调过来的。"

"这样啊,难怪听你说话不带口音。我姓肖,你贵姓啊?"

"免贵姓孔。"

"真是谢谢你了兄弟,我是湖南人,下次来湖南我请你吃饭啊。"

"你一个人住吗?这么晚还加班啊?"

"是的,工作没做完。"

"那你女朋友不闹脾气吗?"

"目前单身。"

"啊哈哈真巧,我也是。"

两人就这么一问一答的交谈着,肖凡很久没有这种和一个人一见如故的感觉了。

"小凡。"黑发青年皱着眉,像是不堪其扰,"让我好好开车。"

肖凡愣住了,他不敢相信。

"你,你是……"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"我叫孔如故。没有想到,我们竟然是以这种方式见面。"

肖凡呆住了,他根本不能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他头上。入骨应该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,所以才会这么笃定,而他却不敢往那方面想。

或许是太久没有听过他的声音,也可能是之前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讲,入骨只是应和着他。

就如唯一的那一次吵架,也都是他在发泄着愤怒,入骨总是闷闷的,不说话。

他那时跟他吵什么呢?好像是因为他有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搭理入骨,于是入骨也闹脾气了,可还是想找他谈一谈,破天荒的第一次拨了语音电话过去。

肖凡接了,但他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那么生气。

可能是因为入骨打通电话的第一句就是质问的口气:"你最近干什么去了?为什么不理我?"

他懒洋洋地回道:"我的事你也知道,直播,打单子,还能有什么事?"

入骨似乎有些委屈,"那你怎么不理我,游戏也不叫我了。"

"你要是想来,我叫一声你就来了。我这人懒你也知道,以前我巴巴地求着你,我现在不想了。"

"我是不叫你了,那你不是照样和别人玩得来?在我这里就耍性子,不想说话,怎么没见你跟别人也这样?"

"跟我不熟是吧?那你去和别人玩行吗,别来烦我。"

肖凡像是要把累积已久的情绪发泄一通,而入骨好像一直默默地在听他说话,直到最后说了一句:"对不起,我太任性了。"

肖凡心想,可不就是你的错!他总算扬眉吐气了,他居然能让入骨先低头。

年少的他用并不懂美的东西是凛然的,有拒绝的意思,甚至有打击的意思。

只好用粗暴替代懦弱,用固执遮掩心虚。

他根本不是因为什么游戏连跪自闭或者压力太大而暴躁,他只是,单纯的想独占空空。

 

 

07

"入骨……你……你还好吗?"

"还行。"

"你怎么不问我过得怎么样。"

"我有在看你直播。"

"那你……"

肖凡想问为什么,为什么他一定要断绝的那么干干净净,难道在他心里这些人就这么不值一提吗?

可事到如今,他好像没有资格过问了。

入骨似乎是听懂了他要问什么,却给了一个模糊不清的回应:"有些事情实现不了,就干脆断了的好,免得自己一直想了。"

肖凡不敢继续追问,就如他当年一样,逃离了他不想了解的真相。

"小凡,你酒店那边正好有烟花大会,要去看看吗?"孔如故突然提议到,"我明天放假,我陪你去吧。"

"也好,谢谢你。"

两人到了酒店楼下,先是去重新买了个手机,安上了临时电话卡,然后就前往烟花大会的广场。

两个人沿着江边步行,一边聊着各自的近况,多年的老友很快就找回了当年的默契和熟稔,气氛也不再像刚才那样尴尬。

"你在这里等一下。"孔如故说道,肖凡只好在原地等待。

过了十多分钟,孔如故拿着一个包装袋递给他,里面是一条材质高级,样式经典百搭的围巾,看起来价格不菲。

"这是……"

"送给你的生日礼物。"

"你记得啊,谢谢。"

“你生日太好记了。”

“也是,不过真的谢谢你。”

肖凡看着旁边人的侧脸,睫毛很长,恬静的神情,这个人总是让他很舒服。

要是这条路永远走不完就好了。

好不容易走到了广场上,已经快要12点了,有许多卖花童穿梭在人群中。

"哥哥,买一支花送给女朋友吧!"小女孩甜甜的声音响起,肖凡笑了笑:"哥哥还没有女朋友呢。"

小女孩看了看旁边的孔如故,心中了然,成渝地区的同性恋人太过常见。

"那就买一支花送给你男朋友吧!"小女孩天真的笑着说出令人汗颜的话。

肖凡有些慌张,忙解释道:"不是不是,这个哥哥只是我的朋友。"

"啊,这样啊。"小女孩有些失望。

"多少钱,我买你的花。"肖凡红着脸买了一束,然后递给孔如故:"喏,回礼。没有别的意思。"

他不敢看他,只是偷偷用余光瞄了一眼,孔如故似乎并没有生气,也没有任何反应。

相比于松了口气,他好像更多的是生气,为什么入骨总是对他冷冷淡淡的。看着广场上大大小小的情侣,有互相依偎的,也有正在闹别扭的。

肖凡突然有些明白了。

还记得他当时总是嚷嚷着"北慕北慕,一生之敌。"总是输给北慕的他,却为了守住入骨的榜一拼尽全力赢了北慕。他不自觉的在直播中就说出了自己的心声:"入骨,为了你,我可以全力以赴。"原来这叫做守护。

他看到入骨和别人玩会不不想搭理他,原来这叫做吃醋。

当他以哥俩好的态度甜腻腻地叫着"空空宝宝"的时候,又夹杂了几分真心呢?

在五排的时候,不自觉的朝入骨撒娇,来凸显入骨对他的迁就甚至宠溺,何尝不是一种宣示主权?

原来当时的那种感情,就叫喜欢。

肖凡深陷在自己的思绪中,却没有注意到身边人。如果他观察能仔细一点,就会发现拿着花的青年耳朵微微泛红。

或许是被冷风吹的吧,谁也不知道。

 

08

"我们也去买一些烟花来放吧。"周围有卖仙女棒的和小摔炮的小摊贩。

本就是湿冷地带,也许是烟花放久了受了潮,一连几个都是哑炮。"仙女棒"的火星子落到地上瞬间化进了雪里,并没有什么热意。

这边,烟花大会也马上就要开始。

他没能想到,自己的生日,能看到烟火,那个心底放了许久的名字,也走进了现实。

"10,9,8……"周围的人群在激动数秒。

"6,5……"读秒声音越来越大,越来兴奋和激动,肖凡被这种气氛感染到了,内心突然生出了无限的勇气。

"3!2!1!!!新年快乐!!"

"入骨,我好像对你……"

砰————

随着一声声巨响,夜空炸开了无数绚烂的花朵,礼炮声和欢呼声盖住了他的声音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事,没什么。”

肖凡仰头看烟花,不知是他眼里蓄满了泪,还是烟花的光照亮了他的瞳孔。

他说:能抱一下吗?

孔如故大大方方张开了双臂,而肖凡上前拥住了他。

"小凡,生日快乐啊。"

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

他今年才二十三岁,生命里已经有了难以磨灭的印记,他仿佛看到未来的几十年的自己,都会在午夜梦回时之际被名为"入骨"的思念纠缠,深陷梦魇之中无法自拔。

脉搏和视线混淆了,触觉与味觉难舍难分,回忆与狂想撩绕着手指摸索着一寸一寸……不能停止,不能左右自己。

那一瞬间仿佛有一种巨大的悲伤笼罩着他,在寒风中,裸露的头发和手背被刮痛的感觉暧昧不清的传过来,企图靠力度多挤压一些温热,去填补那两年的空缺。

他听到怀中的青年说道:"我得走了。"

"以后还能见面吗。"

"再说吧。"

"那好吧,再见。"

紧握的手松开了,肖凡目送孔如故远去,渐渐地消失在昏黄的街灯下,夜风吹过枯黄的树叶,簌簌地落下。而那个已经离开的身影,和那些燃尽的焰火残骸,都被留在了过去的时间里,不会再进入谁的视线。


有些感情就像冬天的烟花,还没来得及感受它的绚烂和热烈,就在寒风中被吹散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in.

 



"你达达的马蹄是美丽错误,我不是归人,是个过客。"

简而言之,这个文写的就是大直男两年后才懵懵懂懂察觉到自己的感情,然而所有都来不及了。故事留白在一切未开始之前,这样的遗憾称得上是完美,我好爱这种错过啊!!(大喊

这篇文主要是以小凡的视角来写,所以不好太过于去铺陈入骨那一方,看起来好像是小凡的单箭头,但其实是双向暗恋啦,从一些小细节应该能够get到!

 

 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elk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