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乌头马角终相救

雷安:白捡来一个媳妇是种什么样的体验?

知乎体小段子


白捞到一个媳妇是种什么样的体验?

 

 

 

如题,我的一个哥们儿因为发错短信,莫名其妙勾搭上一个妹子,成为我们这伙人中间第一个脱单的。两人整天秀恩爱,这哥们儿还老在我们面前嘚瑟这媳妇得来全不费工夫,一个劲的秀他老婆怎么怎么好,可烦。

 

 

 

【匿名用户】

泻药

首先,要说一句,其他答案都是渣渣。

因为我媳妇是真的,捞起来的。

完全符合题意。

接下来全文很长,我平时也不是这种逼逼叨叨一大堆的性格,只是和老婆在一起这么久,我也知道我脾气臭,他忍了我这么多年怪心疼的,我有时也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捡到一个好老婆,就当回忆回忆当年往事。





本人家族里条件不错,可惜我从小就喜欢在外面野,十几岁就自己出来经营着一家渔业捕捞,有一艘大型渔船。

那时候缺少人手,许多时候都需要自己上阵,有事时候忙起来在海上就漂好几天,风吹日晒的,自由,野,舒坦。说实在的,很累,和渔夫是没有什么差别的。

我记得是个风浪特别大的日子,按理说是不应该出海的,可那时候快到休渔期快到了,货也不足,我估摸着天气应该起不了什么幺蛾子,就这么出发了。

后来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,不仅到了一片风平浪静的海域,收了一大批货,还带回来一个媳妇。

没错,我老婆是人鱼,特好看那种。

那傻货是和一大群鱼一起被捞起来的,可能收网时砸晕了,捞起来的时候就是一条晕鱼。也怪我们那时候什么也不懂,不知道带尾人鱼是不能长时间离开水域的,谁让我们平时见得都是两条腿的人鱼无所畏惧的在太阳底下走。

于是直到他皮肤快皲裂,我才发现这个问题。

赶紧在洗浴室弄了个水盆子把他扔了进去,还让我老弟看着他。

直到洗澡的时候,他还没醒,我也不在乎,就直接洗了,结果这傻逼真会挑时间,我脱光了之后他就醒了。我记得第一次看见他眸色的那种感觉,很心动,那是一种沁人心脾的温润的碧绿色,有点像海的颜色,我很喜欢的颜色。

不过当时场面还是很尴尬的,虽然是我自己折腾的。但他当时是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问我是谁。

本大爷什么时候被人这么看光过。

“看什么看,太大了吓着你了?”我当时特别镇定的说了一句。不过那傻子硬是没听懂我的荤话,只是呆滞的坐在水里。

后来我才知道,他是一条乡下鱼。

他出来也是因为来找他师傅,全然不知人鱼和人类已经和谐共存了,他还说,我是他见到的第一个人类。

到这里,他也反应过来我还要继续洗澡,“你洗吧,我不会看。”呵呵,你看我洗澡我也不介意,只要你不怕眼睛长针眼。

慢慢吞吞洗完一个澡,那小人鱼的耳朵已经红透了,我心说还挺有意思。

之后几天,我一直负责给他送餐换水(鬼知道我当时怎么这么有耐心),也喜欢逗他,知道了他的名字,像i miss you 的谐音,有时候也会和他讲讲陆地上的事情。

我媳妇真的长得挺好看的,皮肤像一般的人鱼一样,很白很细腻,五官精致,是个美人,羡慕吧,羡慕也不是你的。

他比我还大一岁,可两人相处起来都有点小孩脾气,尤其我还老惹他生气。

比如在他的饭里放点他超级讨厌的菜,逼着他吃下去。

逗弄他的尾巴,其反应十分有趣。

洗澡时也故意把水泼他身上,看他又羞又恼的样子。

他想去外面看看,寄人篱下还敢提要求,说想要一个可以移动的水缸,这样就能推着他去外面看看,陆地是什么样的。我满口答应,第二天又装傻说我不记得有这回事。

现在想来,就单纯是怕他跑了吧。

我一直好奇,为什么他不能变成人身,就像大陆上其他人鱼一样。这个谜在不久之后也解开了。

那天夜里是难得的好月色,我问他想不想出去看看。

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。

我也没含糊,直接开抱,把他放甲板上。还很贴心的准备了水,防止他干死了。

其他船员都睡下了,就我们两个,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。

漫天星光,习习凉风,喜欢的人,啤酒和烤串。

那是个值得我回味一生的夜晚。

晚风吹得有些醉人,我就着月色,吻了他的眼睛。

第二天,人鱼变成了人,人变成了我媳妇。

堂弟说,人鱼,只有在情窦初开的时候,能拥有变幻出人身的能力。

我平生自诩不是什么善良的人,要说我这一生做过的善事,最好的就是那个炎热的午后,救下了一条傻乎乎的人鱼。





平时和老婆属于互怼型的,被他看见要平白失了不少底气,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编辑于10:1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 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9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elka | Powered by LOFTER